晚上接到朋友P從凱道上打來的電話,背後熱烘烘雜亂的鼓譟聲中我聽到很一致的聲音“阿扁下台!”,沒錯今晚這唯一的主題真的讓台灣及全世界上了一堂實實在在公民與民主一課。

不論台灣原有藍綠間的對抗,但今晚圍城繞行的民眾,實在讓我嚇了一跳。原本在家與家人在電視前討論,我預估這兩天應該會有有心人挑釁或故意滋事,沒想到卻如此出奇平和。我想最辛苦的應該是泛綠色彩較深的三立及民視記者,硬要挑骨頭的情況下,只好報一些零星的小口角事件。

不去計較到底今晚的人數是二十萬?三十萬?還是倒扁總部自己說的百萬人?但過程中的和平與主題、口號、理念確定,實在不易。特別是這絕大多數人都是自動自發去發出自己的聲音,去宣洩不滿,去履行公民應有的權力。或許很多人會問,該由法律去宣判阿扁的有罪與否,但當人民已不相信執政當權下的司(私)法時,這法律的效力還要如何作數?別忘了,“選舉罷免法”是賦予民眾有選舉與罷免的權力,而不是選完就要認命四年。

中午在園區內的餐廳用餐時看到,新聞預告著明天九一六由台灣社主導上凱道上的挺扁民眾穿著“倒施”的T-Shirt,上頭印有所謂施明德在牢獄中寫的求饒信。
真想不到要用什麼形容詞來比喻了,到底九一六是要發動來倒施?還是出動來挺扁?倒施的理由何在?挺扁的基礎何在?訴求不明確,手法涉及抄襲他人。實在除了一頭霧水之外,真的一整個好笑!台灣社,你真的很幽默!

過了十二點了,九一六到了,深怕第六感是今天發生,但期望不要。當兩派理念完全背道而馳的民眾碰在一起,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我禱告不要發生流血衝突,希望不要讓期盼阿扁和平下台的理念扭曲了。
就讓這片熱情的紅海蓋過貪腐無能的政權吧。
落幕後,全民拚經濟才實在。


明早一起為台灣之光,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