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小猴子,帶了一隻小公雞,面對一隻兇猛的母老虎及嗜血的母惡豹時,幫助我們突圍難關的卻是一隻母老虎身邊看門的黃鼠狼。
今天突然覺得自己像個收了錢努力滿足恩客的援交妹,在我開著車行駛在六點半回家且濃霧的高速公路上,突然覺得自己好賤。

業務的工作有時真像隻小猴子,有時需要隨機應變滿足客戶無理的要求之外,如果運氣不好遇到濫用權力的採購時,真是比狗不如。
不然就是隻聲帶被割掉的小狗,打你還不讓你叫出聲。
所以這兩天我是隻像狗的小猴子。

沒想到在這工作最後的幾個工作天而已,一個驗收的動作卻做的如此難。
其實不難,是因為被刁難。
當然,母老虎好端端的是不會咬人,但當一隻年近50歲卻沒結婚的母老虎時,就不難想像她為什麼像個牠了。
這樣說的確有失公平,但小猴子還是很好奇是不是賀爾蒙失調作了祟呢?

嗜血的母惡豹(呵,自己都覺得形容的很像。)
牠是一位二十出頭且美麗的採購小姐,披了件花豹一樣的外衣,美麗但又邪惡。
通常母豹是被眾多像我這樣的小猴子捧得高高的,因為小猴子要的食物全靠母豹的點頭。
所以母豹往往權力很大。套一句部長兒子杜明夷佔的職缺-爽缺啦!

黃鼠狼終於登場了。
表面上跟小猴子及小公雞很好,處處替他們著想,其實暗地裡最有可能反咬一口吃掉的,也是牠。

唉,一直告訴自己一句「生氣,是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也知道女友今天勸我的「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但為什麼還是仍有一絲絲,不,是一肚子的幹呢?
沒錯,是幹,很幹!
發生這種連幹做了十年業務的小公雞都說沒遇過的事,就知道我這隻小猴子「雖小」朋友了。

就當做一次經驗及磨練吧!
走出這座可怕的黑色森林時,我挖苦一下自己。
離開中壢工業區時,我看見這座黑森林大樓上頭貼了大大的招募人才廣告。
「加入精X,你的人生將變得更精彩。」

而我淺淺的一笑,呵,好一個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