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有那種見著熟識過的人,即使擦身而過卻也沒打招呼的經驗吧?

昨天下午四點,我獨自一人走進國泰醫院的二樓,因為已經不舒服一陣子了,所以掛了腸胃科。就當我低頭看了半小時書後抬起頭,恰好與坐在我左前方不遠處的男子四目交接。我馬上認出他是我當兵時的同梯,不過他卻沒有認出我。其實我相信他不是沒認出我,而是選擇不打招呼而已。

我想再次確認一下,於是假裝走向前查看我的病歷號,回頭時我更確定是他了。記得當初他入伍時已念到交大碩二下學期了,不過論文寫不出來的他,決定休學入伍,於是我們就在小金門認識了彼此。

距離上次見著他,應該是四年前某個打完籃球回家的路上,與他在同一家雞排店前遇見。那時的他已拿到學位,以一付完全宅男打扮自居,標準到不行的一位工科宅男。

幾年後的昨天,他的模樣沒啥變,只不過我們都老了六歲。

大多數這種情況,我都是會過去打個招呼,閒聊一下,不過昨天他眼神的閃避,我想應該有他的原因,所以也沒打破這個默契。畢竟在這個上班時間出現,難不成也跟我一樣,現役的自由人?

我想,每個人都有心中不想被打擾的秘密,就像接連兩天我看了兩次「Good Will Hunting」內的“Will”一樣。心中佈滿塵垢與蜘蛛網的秘密盒子,是不容許輕易被敲擊或過問的。

看到Will與Shane抱頭痛哭時,突然羨慕起能有一位這樣的朋友是多麼幸福,可以讓你放開心去信任及在他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