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覺愈來愈不能隨心所欲的書寫了,在這個我所付費購買的虛擬空間裡。

我沒有輕易就能感動人心的文筆,更不是科班出身能舞弄文字於彈指之間的專業寫手,我想我所擁有的傻勁只是想真實地記錄下發生於自己身邊的一切。那是股類似拍攝紀錄片般的執著吧?畢竟要誠實去面對自己所不完美的一切,是何等的殘忍。而偏偏每個人都想呈現給別人自己完美的一面,卻又不去接受自己只是流於塵埃之間的一粒沙,何等的平凡與不起眼的那粒沙而已。

記得約一年前吧,每天部落格下方的當日人次總是停留在五十人之內,那時的我絲毫不用去擔心寫了什麼?會發生什麼事?有什麼因果關係,在看了我的文章之後。而現在會來看的人似乎從固定的女友到親友、同學、熟識的部落友,甚至到不認識的路人甲、乙都有可能會經過駐留幾步。而我所記錄的生活片段,似乎就要因為這些可能來訪的人(連我媽都會來看相簿)而稍作修飾。

雖然那些留言回應的人數增加了,雖然那些累積人次增加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但與不能盡情且單純的書寫自己那不再青春的記錄相較之下,我一點都不快樂這樣的虛擬累積人次。

唉,我多麼不想這麼做,因為我就是朋友之中那位常被人形容的喜怒哀樂都溢於言表的性情中人啊,為什麼不能誠實地做自己呢?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因讀了某篇文章而思念起前女友,當然也用文字記錄下當時的心情。但某位對號入座的女孩,卻以為我所思念的人是她,我所關心的人是她而高興。但看到最後一行我的文字時才驚覺不是她時,她失眠了。多情的她竟然在網路線上的兩端,自動對號入座希望且以為我所書寫的她是她。在失望的同時,留了一長篇的悄悄話給我,說她如何的難過,如何的痛心,全因為我的文字。自此,我便擔心起日後的某天會再有這種事情發生。

希望不要,我只想單純些。

如果你恰好是那文字中的那些甲乙丙時,請諒解我用我的角度去記錄我的生活。當然你所解釋的角度必定會有所不同,也好,畢竟一個圓有360個的角度。更何況一件事的主觀與客觀(實際上並沒有客觀這回事)是隨著你站的角度不同而全然不同。

所以請讓我單純的做我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