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體會到底是什麼樣深刻的愛情,可以讓一個人失魂落魄般的去思念或苦等另一個人幾年。

可能我也無法愛的如此深、如此濃,所以我無法去想像這樣的感覺。

以前有過這樣的女生,她愛的是如此的強烈如此的絕對,但這段感情放空了後,她卻把自己困在一個又潮濕又深又暗的古井裡。可能是佈滿了青苔,她爬不上來。

或是她自己根本不想上來。

我遇過這樣的女生,她希望我有能力將她從古井裡拉起,救她,讓她相信愛情不再是痛苦。我知道我做不到,因為我無法愛的如此的絕對。

而且我相信,人是自己往下跳的。
就算是別人推了你一把,你也有選擇自己快不快樂的能力與權力。

會有這樣的體悟,是最近這二個禮拜突然發覺自己醒了過來,也該是醒過來的時候。

曾經我要求過別人,不要把我推下去,不要讓我對愛情的幻想破滅,不要讓我對妳失望。但事實不然。

沒錯,表面上看來,我是被重重的推了一把,但我知道是自己選擇跳下去的。
我選擇不甘願,我選擇怨懟。
愈是如此,我過的愈不快樂,愈沒精神。

然後,突然認了。
是認清楚事實,也是更認識自己,自己的弱、自己的邪惡。

看過類似的文章,談的是「安全感」。
內文洋洋灑灑的寫了很多,結論告訴讀者,別把自己的安全感交給別人,安全感應該要自己去保管,去擁有。

這半年來,看了不少書、不少電影、不少的網路文章,內容除了感性的記錄片外,主題都圍繞「愛情」為主。

我想知道不同人種、不同年齡、不同階級、不同世代,對愛情的看法及態度。
每看完一部電影後,就有更深層的認知,也多少補充了我的能量。

就這樣突然有一天醒了過來,自己也爬了出來。
我慢慢的細細的享受著突然醒過來的滿足。

所以我相信,要不要爬出來,都是自己決定的,把安全感留在身邊吧。

祝福我身邊所有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