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ver Pitch。2006年我的第一部電影。

剛與母親一同倒數完05年的最後十秒,異常興奮中。因為幾乎算是同步,透過電視畫面,有101的煙火秀,有全台灣各地加起來超過幾百萬人一同倒數著,真的有被震撼到。

電話那頭的朋友,也明顯聽出我重感冒後嚴重的鼻音,不熟識的朋友問我,我都用感冒來回答我不想出門的理由。

其實,另一個沒出去倒數的理由,總覺得,這個一起倒數值得紀念的時刻,是與最親密的人一起渡過。是好朋友、或女友、或家人一起渡過。雖然我的家人他們都先出去感染跨年的氣氛,只有我,選擇用感冒當藉口,避開一些無所謂的聚會。

因為我仍堅持著這個天知道何必堅持的理由。

倒數前聊MSN的是一位出差世界各地的網友,電話中一起倒數的,也是大學時的女朋友,這些都跟我預想中的完全不同。

Fever Pitch,今年的第一部電影,浪漫愛情喜劇。
Drew Barrymore,與“一吻定江山”裡,她刻意增重的效果,明顯不同。這片,談的背景是棒球,所以中譯為“愛情全壘打”。

有人說過,男人在結婚前會陪妳一起逛shopping mall,結婚後會跟你搶電視遙控,只為看ESPN的棒球。其實除了棒球之外,大多數的男人都愛運動。就算不善於運動,也講了一嘴的好球。男人對於運動或當兵往事之類的,總有女人永遠無法理解的執著。

這也是這部電影所闡述的重點之一。

如果哪天有個我很在乎的女孩很討厭看籃球或我猜,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ungmantony 的頭像
    youngmantony

    何必問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