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不難找到書寫文字的高手,那所謂的高手無非是透過最精簡的文字去描繪出最動人的畫面與感動。
 
雖然曾有幾位朋友不論是客套或出於真心的稱讚過我的文字,但我從不認為自己所寫的或單純記錄心情的日誌稱得上是文筆好,因為我總是一股腦地將心裡原始的想法用最簡單的文字書寫出來而已。如果能被稱讚的話,我想應該是讀者當時也能感同身受作者當下的心情,或是自己也曾經歷過那段文字中的時光吧。
 
似乎每個月都會有一個特別的日子等著我們紀念,而八月的代表應該是父親節。
 
從小父親跟我們全家的關係並不是很好,更正確來說,幾乎差到冰點。所以記憶以來,我幾乎沒感受過「父愛」這回事,即使我曾那麼地盼望著最簡單的幸福,就是父親不再喝著酒回來發酒瘋而已。
 
但似乎每年到了八月及父親的忌日九月時,我總會特別地想起小時候跟父親僅有幾次和善的相處。呵,人就是這樣,往往經歷過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當初你所執著的愛與恨,其實都只是能淡忘的。而真有沒有那麼地愛或恨,其實自己是知道的,如果你願意去和自己對話的話。
 
父親節快到了,我想送上一首歌給我心中最偉大母兼父職的母親,謝謝她多年來辛苦的付出及一切。還有送給今天我看一段令我感動的文字,我的朋友阿愷所寫的部落文中的一段。原文如下:
 
 
我們都背負著很多不同的過去 來到這個地方 
就像姐姐當初說的 她離開熟悉的地方 跟朋友 確也只能告訴自己 三年後見
這是多麼無奈的事 沒有人會了解 我們為什麼來這
如果可以 我們也想在自己的家 跟著家人 過著平淡 快樂的生活
但是我們不行 這不是天生不平凡 而是超乎平凡的考驗
但是一切都已經沒有意義 你知道嗎 爸
從你在醫院 放下我們手的那一刻 一切都變的 那麼樣的艱難
那麼樣的無意義 我們每個人都變成了獨立的個體跟這個世界失去了連結
我們穿上了保護自己的衣服 告訴自己 這個世界有多麼樣的可怕
我們遇到了好多人 對我們的不友善 對我們的冷眼 這一路
我們都只是為了要長大

問題是 我能夠不長大嗎?
誰來幫我?

對不起 我真的 沒有辦法認輸
因為我是我爸爸的兒子
 
 
祝福所有認真過生活的朋友及他們的父母,節日快樂。
我很喜愛的一首歌曲-林志炫的Miss M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an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